未解式

X^2=-1
会上一些奇怪的船。

[火焰纹章风花雪月][帝弥托利X库罗德]异界小憩

背景在两人被召唤到异界(FEH)途中。

除了空降老师……偶尔觉得空降个阿冯给王子也不错,虽然杂兵A现在自己也挺糟糕的。

无论你是谁只要想透兄弟我们就是好朋友。


====

异界小憩


树林里萦绕着奇妙的香气。

帝弥托利顺味道找了过去,在其发源地,无端出现的锅子正炖煮着一大锅颜色鲜艳的花朵。

“我劝你还是不要碰它比较好,殿下。”

“……那是什么?库罗德。”

库罗德·冯·里刚,就该猜到是他。

里刚家的嫡子这会儿正靠坐在离锅子不远的树下,半抬那双绿色的眼睛向这里看来。

“嗯?只是一些花而已。”

“‘只是’吗……”

“它的花瓣会让吃下去的人麻痹。”

王子发出近似叹息的评论:“不愧是你。”

而库罗德露出了他一贯的笑容:“多谢夸奖。”

他合上单侧眼眸,这举动让他平添了几分狡诈——就像他平日里总是宣称的那样。

“不过,虽然如此,但它其实不会造成太大危害。”他继续说道,“艾克拉也这样说。”

搬出那位召唤师的名号并未带来任何正面效果,帝弥托利小心翼翼地从锅子边上绕了过来,并仍以警惕的目光打量着那盆五颜六色的东西。

就在这时,他意识到了情况有些不对:库罗德仍坐在树下,姿势就先前的来说没有任何改变。

帝弥托利惊讶地眨眨,带着疑惑开了口:

“库罗德?”他问,“你还好吗?”

“……”

里刚家的嫡子沉默了。

此前一直微扬的嘴角撇了下来,游刃有余的笑容里掺进了苦涩。

“你吃了花瓣,对吗?”帝弥托利猜测道。

“不。”库罗德否认,声音里透着疲惫,“我只是……尝了尝那些液体。”

即便猴子也可能从树上掉下来。

帝弥托利看那锅东西的眼神更加微妙了。

他继续向库罗德的方向走去,最终在后者身边蹲下,蓝眼睛和绿色的相互平视。

“完全动不了了吗?”帝弥托利尝试着问。

“四肢的部分,是的。”金鹿级长答道,“躯干部分还好,至少还能呼吸和说话。”

最后那半句的可能性听起来相当糟糕,以至于帝弥托利决定暂且将它无视。

他停顿一下,而后提出了建议:“我先送你回房吧。”

“不,不用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无论你是背着、扛着,还是以别的什么方式送我,都相当危险。”

“我会小心——”

“——我听说最近,艾波宁最近一直在入口那里徘徊。”

“噢……”

某种意义上说,那的确相当危险。

帝弥托利一时沉默下来,他在树边坐下,盯着眼前的锅子。

里头的水已经沸腾了,花朵在其间翻来覆去。

“药效,会持续多久?”然后帝弥托利问。

“谁知道……”库罗德的声音不可思议地悠哉,甚至透着些许慵懒,“我可能是第一个真正被它麻痹的人。”

“但总之,它会消退。”

“是的。”金鹿级长叹息着,“它会。”

他们再度陷入沉没,而帝弥托利没有离开的意思,他显然不想把自己的同学单独留在这里。

这是件好事……大约是吧,库罗德想,思绪不是很清晰——这相当少见。

或许是因为他们身处一个奇特的场合吧。

在这里,即没有种族隔阂,也没有文化冲突,来自各式各样地方的人齐聚一堂;他们不用去担忧未来,也不用顾及身份,可以肆无忌惮地彼此接触。

睡意像某种酸性物质般堆积在库罗德的脑海里,他觉得这可能是确药物作用,却也无法否认身边传来的温度不合时宜的柔软。

该死。

他想,暗中咒骂着。

这个节骨眼上他想起前些天安娜队长对艾黛尔贾特说过的那些:

在这里,他们不是王储与嫡子,只是他们自己。

库罗德为此长长地舒出一口气。

那股热气带走了力量,眼皮开始变得沉重。

“帝弥托利……”他呢喃着。

“我在。”身边的王子回答了。

“……让我睡一会儿。”

“嗯。”

回应比期待中的更简单,却足以令人安心。

沉重的眼皮最终还是落了下去。

金鹿级长的鼻息渐渐变得平缓,而他身边的王子停顿了一会儿,小心翼翼地让他靠在自己肩头。

这只是一场小憩而已。

评论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未解式 | Powered by LOFTER